首頁 -> 內地

中國國防部批駁美“2024財年國防授權法案”

分享到:
2023-12-28 16: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中國國防部28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就“2024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答記者問時表示,美方法案無端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中國軍隊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記者問:美國總統拜登近日正式簽署“2024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包括提高美國軍費、增強太平洋威懾力及對抗中國在印太地區軍事擴張等,還提出要協助台灣加強防務。國防部有何回應?

吳謙表示,美方法案無端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中國軍隊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吳謙指出,美國國防費用在世界主要國家中名列第一,高於其後9個國家軍費的總和,約占全球軍費開支總額40%。美方一方面加速自身軍力發展,強化亞太軍力部署,鞏固雙邊軍事同盟,拼凑三邊安全夥伴關係和“四邊機制”;另一方面卻一再拿中國說事,炒作并不存在的“中國軍事威脅”,種種操弄加劇國際社會的陣營對抗和軍備競賽態勢,對當前的國際安全體系和全球治理體系造成嚴重衝擊。我們要求美方擯棄過時的舊安全觀與零和博弈的冷戰思維,客觀理性地看待中國、看待中國軍力發展,以免陷在霸權迷思中難以自拔。

吳謙強調,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美方通過各種手段操弄台灣問題,是十分危險的“賭注”行為。我們要求美方充分認清該法案涉華條款的嚴重危害性,停止借任何名義、以任何方式武裝台灣,停止“以台制華”的挑釁行徑,以實際行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完)

【編輯:何湘蓮】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