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國防部:台灣的安全靠幾件美製武器是靠不住的

分享到:
2023-11-30 20: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中國國防部30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在會上表示,台灣的安全取決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想靠幾件美製武器是根本靠不住的。

有記者問,有台媒報道,台計劃採購6艘美軍退役的瀕海戰鬥艦,規劃建造6座岸置魚叉導彈陣地與9座岸置雄風導彈陣地,並將購買1485架“微型無人機”,強化所謂“城鎮防衛作戰”。

對此,吳謙表示,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正在把台灣變成“武器庫”“炸藥島”。這是在將台灣推入災難的深淵,必將給台灣民眾帶來巨大禍害。台灣的安全取決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想靠幾件美製武器是根本靠不住的。

圖源:央視軍事

吳謙強調,中國人民解放軍厲兵秣馬,嚴陣以待,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另有記者問,有報道稱,中方沒有所謂的“2027年或者2035年攻台計劃”,這是否意味著武力攻台還是選項,但時間表可能更早,甚至有學者認為,這與台灣明年的大選結果相關。

對此,吳謙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我們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這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神聖使命。

吳謙強調,“倚美謀獨”註定徒勞,“以武謀獨”死路一條。無論誰想把台灣以任何形式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人民解放軍都決不答應,決不手軟。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