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佩洛西仍未就訪台行程作出最終決定

分享到:
2022-07-27 14: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 彭博社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團隊仍未就訪台行程作出最終決定。知情人士透露,截至目前,佩洛西的工作人員和安全官員雖不排除她在8月初訪問台灣的計劃,但尚未就此作出最終決定。

佩洛西  新華社圖片

7月18日,英國《金融時報》援引6名消息人士的話稱,佩洛西計劃8月率領代表團訪台灣。

《紐約時報》25日報道稱,美國政府正悄悄勸阻佩洛西放棄下個月訪問台灣的計劃。官員認為,佩洛西此行可能會產生更大的衝突和誤判風險。若佩洛西決定訪台,她可能會乘坐軍用飛機前往台北,這是此類訪問的典型做法。一些人士分析了中方的譴責後,認為中方可能派飛機“護航”,並阻止佩洛西座機降落。

《華盛頓郵報》此前稱,若佩洛西訪台,美軍或調動航艦或戰機護航。美國《星條旗報》25日稱,美國官員表示,拜登政府還懷疑中方會對佩洛西本人採取行動,或以其他方式幹擾她的訪問。

彭博社此前猜測,如果佩洛西置中方警告於不顧,執意訪問台灣,中方可能採取的措施還包括:更多的戰機進入台海上空;跨越所謂“台海中線”;在台海附近進行導彈試驗;飛越台灣上空等。《紐約時報》稱,五角大樓和白宮官員一直在與佩洛西辦公室討論這次訪問的政治環境和潛在風險。

彭博社認為,面對中方超乎以往嚴厲的警告,拜登政府內部分歧明顯,近日發佈了相互矛盾的信息。例如,拜登7月20日表示“軍方不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但在25日,白宮新聞秘書卻稱訪台計劃將由佩洛西自己決定。彭博社分析稱,隨著11月中期選舉的臨近,拜登正在努力爭取民意支持,不希望在選舉前做出“對華軟弱”的舉動。但拜登政府官員和美國專家也意識到,佩洛西訪台會讓台海局勢更加緊張。(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