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呼籲佩洛西不要冒險

分享到:
2022-07-29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9日電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最新報道,消息人士當地時間28日透露,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29日將率團訪問亞洲,而台灣行程目前被列為“待定”。

佩洛西  圖自新華社

報道稱,一名當地時間28日下午看過佩洛西出訪行程的消息人士透露,佩洛西預定訪問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而台灣行程被列為“待定”。

佩洛西發言人德魯·哈米爾(Drew Hammill)28日被問及佩洛西的訪問計劃時,還是沒有發表評論。佩洛西及其團隊一再拒絕確認、或否認她的亞洲之行安排,托辭“安全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7月27日表示,他已經親自向佩洛西提供訪台安全評估,但有關佩洛西可能訪台的任何評論,都必須由她的辦公室公佈。

NBC新聞網稱,截至目前,美國白宮尚未對佩洛西的潛在計劃發表任何官方立場,只說決定權在佩洛西本人那裡。《紐約時報》此前披露,拜登政府官員正“悄悄勸說”佩洛西不要訪台。

美國“政治”網站稱,“佩洛西想在世界舞台上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去台灣——不管白宮喜不喜歡”。報道稱,佩洛西多年來對中國的強硬立場並非沒有受到批評。上世紀90年代曾擔任CNN中國分社社長的齊邁可26日在《外交政策》網站發表署名文章說,佩洛西為顯示對華強硬不計後果,質疑她現在計劃台灣之行的意圖。“佩洛西這次冒險的旅行更多的是戲劇性姿態,而不是對台灣的實際幫助。”

“佩洛西的台灣之行太危險了。”《紐約時報》28日發表美國兩名中國問題專家——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葛萊儀和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扎克·庫珀——的聯合署名文章稱,台海局勢日益緊張,一個火花就可能讓這種局勢升級為軍事衝突,而佩洛西對台灣的訪問就可能是這個火花。

文章稱,“中國領導人希望避免與美國發生戰爭,但可能願意冒局勢升級的風險。無意的升級將是真正的風險。”文章呼籲,“各方領導人必須清醒過來,尋找出路,以避免雙方都不願發生的危險對抗。”

CNN28日的分析稱:“鑒於中方的表態,如果佩洛西真的訪台,中國將很難不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