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佩洛西辦公室回應“佩洛西訪台計劃”

分享到:
2022-07-22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1日電 《金融時報》此前爆出“佩洛西計劃訪問台灣”的消息引起巨大爭議後,佩洛西辦公室當地時間21日告訴美國《華盛頓郵報》,“鑒於長期的安全協議,我們不會提前確認或否認國際出訪行程”。

英國《金融時報》19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今年4月因確診新冠肺炎延後訪台後,再次計劃於8月訪問台灣,以“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報道稱,白宮已經對佩洛西的訪台行程表達關切。不過另一名知情人士對《金融時報》表示,這次佩洛西的訪台行程或許仍有變數。

美國總統拜登20日也就“佩洛西訪問台灣計劃”表態。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拜登當天稱美國軍方對相關報道表示擔憂,稱“在我看來,軍方現在認為這不是一個好主意”。

在21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針對佩洛西可能訪台,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在答問時稱訪問尚未最終確定。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表示,中方已多次表明堅決反對佩洛西眾議長訪台的嚴正立場。美國國會是美國政府的組成部分,理應嚴格遵守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承諾。如佩洛西眾議長訪台,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衝擊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應對和反制。我們說到做到。”汪文斌說。(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