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會眾議院院長佩洛西確診新冠 訪台行程延後

分享到:
2022-04-08 14: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8日電 美國國會眾議院院長佩洛西辦公室7日表示,因佩洛西確診新冠肺炎,此前安排的訪台行程已經延後。

  據台媒報道,佩洛西原訂於8日出發前往日本進行訪問,並將在日本行程結束後前往台灣,但無論是台灣當局,或佩洛西辦公室,均未證實或否認此次行程。

hk_c_image.png

  佩洛西辦公室7日發佈聲明,佩洛西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暫無症狀,根據美國相關規定需要進行5天的隔離。此外,原訂與佩洛西一起訪台的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6日也在社交媒體表示自己確診新冠肺炎。

  對於佩洛西的訪台計劃,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7日強調,美國國會眾院議長作為一國政要,如明知故犯訪台,將是對中國主權的惡意挑釁,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將對外發出極其危險的政治信號。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作出堅決反應,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7日也表示,如果佩洛西訪台,美方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將堅決回擊,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