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有病就先治病吧!佩洛西訪台前感染新冠 外交部回應:應立即取消計劃

分享到:
2022-04-09 16: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當地時間4月7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發言人哈米爾在推特上表示,佩洛西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據彭博社報道,哈米爾表示,佩洛西率領的國會代表團亞洲之行已被推遲。據悉,當地時間4月6日,佩洛西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有過接觸。當天深夜白宮亦表示,拜登總統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佩洛西的率團的亞洲之行中,有訪問台灣的行程。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回應道,美方應立即取消佩洛西眾議長訪台計劃,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同期】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

  如果佩洛西眾議長訪台,這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衝擊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取消佩洛西眾議長訪台計劃,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以實際行動履行美方不支持“台獨”的承諾。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