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首相候選人特拉斯慘遭打臉的視頻在外網火了……

分享到:
2022-07-21 18: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1日電 英國執政保守黨新黨魁選舉第五輪投票於當地時間周三(20日)結束,前財長蘇納克與外長特拉斯進入決選,競逐成為新黨魁,並接任首相。

隨著局勢日趨明朗,兩位候選人的過往也被網友扒出。近日,候選人特拉斯一段於2019年接受訪問並慘被主持人打臉的視頻在外網瘋傳,英國民眾看後直呼:“我們國家要完蛋了!”

昨日(20日),一位外國網友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布了一段視頻,並配文:“現在是時候回顧近年來堪稱‘車禍現場’的採訪之一了。”

視頻中,英媒BBC主持人向特拉斯犀利發問:“你們2014年說計劃建造20萬棟基礎款住房,5年過去了,你們造了幾棟?”

特拉斯則打太極一般地回答說:“沒有我們想造的那麽多。”

沒得到明確答案,主持人接著追問:“你們到底建了多少?” 特拉斯又打馬虎眼——“我沒有一個準確的數字……”

“數字應該很好記啊!”被連番搪塞的主持人顯然忍不住了,直懟道,“0!你們一棟計劃內的住房都沒建啊!20萬!五年!0棟!”

聽聞,特拉斯面露尷尬之色……

英國新首相之爭已到了“二選一”的關鍵時刻,一想到這位口惠而實不至的官員可能會成為新首相,英國民眾忍不住在評論區紛紛哀嚎:“英國麻煩大了!”

有網友稱特拉斯為“女版約翰遜”,認為“保守黨黨首的素質每況愈下,她將比她的任何前任都糟糕!”

還有網友直言不諱地說,如果特拉斯成為首相,“勢必會加速英國的衰落!”

有網友則理性分析稱:“這不是特拉斯一個人的問題,而是整個保守黨都有問題。”並舉例如普通民眾的住房等問題永遠不在他們的優先考慮範圍內……

特拉斯被狠狠諷刺了一番,另一名候選人蘇納克的風評也沒好到哪兒去,網友們大多認為他就任財長時對經濟“毫無貢獻”!

不過,更多的網友似乎對這種選舉模式產生了厭倦,直言“應該有機制讓選民們把這倆人都否決了。”

有網友神評論道:“重大新聞:蘇納克和特拉斯都堅信他們是唯一可以重振經濟的候選人,但經濟下滑就是他們在政府就職時造成的。”

英國新首相之爭讓英民眾“一言難盡”,美國的選舉制度同樣惹民眾不滿!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當地時間20日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民眾都不希望看到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特朗普繼續競選總統。71%的美國民眾表示不想看到拜登競選連任。另一方面,不願看到特朗普再次競選總統的人同樣多達64%。

美西方一直自豪擁有所謂“民主選舉”,但一眾政客似乎本末倒置,把所有力氣都用在了拉選票上,就任後在民生福祉上的改善似乎未能令民眾滿意,以致民眾將選首相、總統的過程比作 “矮子裡拔將軍”。

有媒體人就此評論道,西方民主選舉就是悖論,選民們只是從兩杯毒藥里選擇了看起來毒性可能會更小的一杯,卻無法決定不服用毒藥。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