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99歲基辛格警告拜登勿與中國持續對抗

分享到:
2022-07-20 16: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0日電 據彭博社報道,當地時間19日,現年99歲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提醒美國總統拜登,不要與中國進行“無休止的對抗”。

基辛格指出,拜登應當注意不要讓國內政策影響“關注中國穩定的重要性”。他表示,如今在地緣政治問題上,需要“尼克鬆式的靈活性”來幫助化解美國和中國之間、俄羅斯與歐洲其他國家之間的衝突等。

這位曾在上世紀70年代幫助重塑美中關係的美國外交家表示,拜登應該警惕的是,不要讓美國國內政治干擾“理解中國永久(存在)的重要性”。他認為,“拜登及其前幾屆政府受到(美國)國內對中國看法的太多影響”。

基辛格說,“當然,阻止中國或其他國家取得霸權地位很重要”,但“這不是可以通過無休止的對抗來實現的”。

基辛格此前也曾發出提醒說,美中越來越敵對的關係可能引爆“堪比一戰”的全球災難。

近年來,基辛格多次就中美關係發聲。他此前警告稱,中美緊張關係可能導致兩大軍事科技巨頭爆發全面衝突,使人類面臨世界末日的威脅成倍增加。談及美國對華政策,基辛格認為必須雙管齊下:堅定美國的原則,要求中國的尊重;同時也要保持持續對話,尋找合作領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5月26日在就美國對華政策問題發表講話時表示,美國將中國視為國際秩序面臨的“最嚴重且長期的挑戰”。他還宣佈在國務院框架內建立一個新的機構來協調和落實與中國有關的政策:其將被稱為“中國小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回應布林肯的發言時,呼籲美國不要渲染“中國威脅”。(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