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統一教”前世界會會長承認對安倍之死負有責任

分享到:
2022-07-19 16: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9日電  日本電視台19日報道,韓國“統一教”前世界會會長郭錠煥當天在首爾召開記者會並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中彈身亡一事鞠躬道歉。郭錠煥說,“現在的‘統一教’已經偏離正軌”,“我不認為對安倍之死不負有責任。對此由衷道歉“。

(視頻截圖)

據報道,郭錠煥稱,“統一教”日本分部扮演的角色就是征收信徒捐款的“經濟部隊”,曾試圖改變這種情況,但因為“統一教”的內部抗爭,這種嘗試未能成功。

在記者會上郭錠煥否認了外界有關“統一教和日本自民黨相互勾結”的質疑。

郭錠煥稱:“(統一教和自民黨之間)根本不是交換什麼權利的利益關係和宗教關係。”他稱:“(統一教創始人)文鮮明與(1957年至1960年擔任)日本首相的岸信介關係密切。據我所知,他與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父親也很親近。但我想明確表明的一點是,這完全不是宗教或政治關係。”

綜合日媒此前報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本月8日遭槍擊不治身亡,嫌犯山上徹也被捕後在供述中稱,他怨恨導致母親破產的韓國“統一教”,並認為安倍與該宗教之間存在聯繫。日本朝日電視台17日播出對一名“統一教”前牧師的采訪內容,他稱,自己的工作就是斂財,組織高層對在日本的教會的年間業績考核可達10億日元(約4900萬人民幣)。同時他還說,“統一教”與日本政治及自民黨之間存在聯繫。(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