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安倍槍擊案嫌疑人供述:1年前起殺心

分享到:
2022-07-12 10: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12日報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後,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槍擊安倍的嫌疑人山上徹也供述稱,他早在一年前就“起了殺心”,一直在等待接近安倍的機會。

當地時間7月10日上午9時左右,日本警方將罪名改為殺人嫌疑將41歲的山上徹也(右)移交奈良縣地方檢察院。因槍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山上徹也於7月8日因涉嫌殺人未遂被捕。

現年41歲的山上徹也,住在奈良市,無業。根據日本警方調查,山上表示,自己最先做的是爆炸物,中途才改為造槍。他承認,自己本打算用爆炸物實施襲擊,但後來改成用槍,因為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目的”。此外,他表示自己的目標只有安倍一人。

山上還稱,自己襲擊安倍理由是“因對特定的宗教團體抱有恨意,而安倍和該團體關係很近”。警方搜查人員稱,他在1年前下決心殺害安倍,目前已從其家中收繳了數個自製槍支。他還曾在山中試槍。目前警方正在調查山上是否至少在一年前就對此次襲擊計劃進行周全準備。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即“統一教”)11日召開記者會,透露山上徹也的母親是信徒。據辦案人員稱,山上接受警方調查時說,“母親信教,家庭垮掉了。”此前山上在接受警方調查時還說,“以為安倍與該團體有關就把他當成了目標。”

嫌疑人被認為由於母親向“統一教”大量捐款等而心懷恨意,但“統一教”對此稱:“從怨恨我們發展到殺害前首相,當中存在很大距離,(我們)對此感到困惑。”

據共同社11日報道,嫌犯就“統一教”稱:“(從海外將‘統一教’)引進來的是前首相岸信介,所以我就殺了安倍。”奈良警方認為,嫌疑人聽信了網絡等方面的不實消息,把對岸信介的反感投向其外孫安倍,警方正在開展進一步的調查。

據報道,“統一教”發源於韓國,在日本國內信徒眾多,擁有穩固的根基,其以保守思想為特點,與日本國內外的政治家建立了關係。岸信介被認為參與設立了相關政治團體,安倍則在2021年向另一相關團體的活動發去寄語。

報道指出,認為岸信介將該宗教引進到日本的根據並不明確,據稱實際開展傳教活動的是海外的信徒。 (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