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警方:安倍晉三因鎖骨下動脈損傷致失血過多死亡

分享到:
2022-07-09 17: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9日電 綜合日媒9日報道,日本警方發表司法解剖結果,安倍晉三的死因是鎖骨下動脈損傷導致失血過多死亡。安倍晉三頸部和左上臂共兩處有中彈傷口,警方正在詳細調查擊發的子彈數量、結構和射入角度等。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發表演講時中槍。新華社/美聯

日本警方向媒體透露對槍殺前首相安倍晉三嫌犯山上徹也的調查進展,稱已結束了對山上徹也住所的搜查,警方從其家中共搬出10餘箱物品。同時,周邊居民的緊急疏散指示也已於8日深夜23時30分左右解除,居民已陸續回到家中。

警方援引山上徹也在供述中稱:“我的母親執迷某宗教團體,導致我心懷怨恨。我了解到安倍與這個團體有聯繫,所以對安倍起了殺機。”

警方透露,山上徹也說:“在過去,我的家人曾成為某宗教團體的信徒,並向這個團體捐獻錢財,導致生活困頓。”警方認為,是山上對這個宗教團體的怨恨,演變成對安倍的殺意。目前警方正對案件進行詳細調查。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東京新聞》、《朝日新聞》在內,多家日媒報道了山上徹也在供述中提及所謂“與安倍有關係的某宗教團體”,但尚未有日本警方或媒體透露該團體的具體名稱。

此外,日本防衛省發布消息稱,已核實到有名叫山上徹也的人從2002年8月起在日本海上自衛隊服役三年,且出生年月日與嫌疑人相同,但目前尚無法就二者是否為同一人做出定論。奈良警方稱,山上徹也將以殺人嫌疑於10日被移送檢方。

另外,山上徹也的鄰居稱,最近每晚,山上徹也的房間都會傳來奇怪的聲音,如今回想起這個聲音可能是他在製作槍支,令人毛骨悚然。

山上徹也目前無業,之前曾從事派遣工作,根據其同事說法,山上徹也在職場上很少與人互動,連午餐都刻意帶到自己車上吃,(性格)相當孤僻,在今年4月時他突然請病假,5月份離職,沒想到2個月後就發生刺殺安倍的重大案件。

據TBS新聞報道,安倍晉三的葬禮將於7月12日舉行。(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