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槍殺安倍嫌疑人被追加起訴

分享到:
2023-03-31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3月30日報道,奈良地方檢察廳當天對槍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嫌犯山上徹也進行了追加起訴,罪名包括涉嫌違反武器製造法、爆炸物管制法和刀槍管制法等。檢方就該案歷時8個多月的調查至此結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日本《朝日新聞》30日報道,奈良當地法官、檢察官及律師三方將整理證據及爭議點等材料,開始公審前的準備。

除殺人罪外,山上被追加起訴的內容還包括:2020年12月至2022年7月8日期間,在奈良市家中製造6把手槍;2021年2月至2022年3月期間,製造2.25千克火藥;2021年12月至2022年6月,在奈良市內試射8次槍支;2022年7月7日,進入統一教相關機構,槍擊建築物,損毀牆壁。

奈良地方檢察廳認為,山上具有刑事責任能力,應該被追究刑事責任,但因違反公職選舉法、妨礙選舉的嫌疑不充分,不予以此罪名起訴。

2022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發表演講時中槍。當日下午,安倍晉三在醫院不治身亡。槍擊案嫌疑人山上徹也被警方當場逮捕,隨後被拘留接受訊問。7月22日,案件調查人員表示,檢方基於山上徹也的供詞,決定對其進行精神鑒定,以調查是否追究其刑事責任。今年1月13日,奈良地方檢察廳正式以殺人罪和多項武器製造相關的罪名起訴山上徹也。(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