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警察廳長官首次就安倍遭槍擊表態

分享到:
2022-07-13 10: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3日電 綜合日本共同社、時事通訊社最新報道,針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遭槍擊不治身亡一事,日本警察廳長官中村格12日在記者會上說,“作為指揮和監督各都道府縣警察的警察廳長官,我的責任確實很大”。共同社稱,這是他在安倍槍擊案後首次發言表態。

日本前首相安倍在奈良市进行演讲时遭到枪击。

中村格在12日的記者會上對警方未能保護安倍表示遺憾。“我們未能履行保護政要的責任。”他稱。

報道稱,中村格承認,安倍安保人員的安排、日本警察廳保護政要的指南以及保護前首相工作方面都存在缺陷。“作為指揮和監督各都道府縣警察的警察廳長官,我的責任確實很大。”他說。

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是否會因安倍遭槍擊身亡事件而辭職,中村格回答稱,“現階段我應履行的責任是全身心投入到審查此案的工作中,以使全國警察局從中吸取教訓,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警方對此案的調查方面,據時事通信社13日消息,奈良縣警方根據最新調查結果表示,在搜查嫌犯山上徹也家中時,收繳了數把自製槍支,除了兩把和安倍槍擊案兇器類似的槍支外,還收繳了至少5個形狀各異的“類似槍支物品”。此外,警方還找到了大小、種類各異的幾種金屬球、空彈夾和疑似火藥的粉末。搜查人員認為,嫌犯或用這些材料,試做了幾種不同的子彈,以測試殺傷力。

嫌犯的車裡有一些他用來試槍的木板,上面留有不同程度的破損痕跡。警方由此認為,嫌犯試做了好幾種不同的子彈,並自測殺傷力。嫌犯目前已承認,其槍支和子彈的製作方法和材料均從網上入手,網上有填裝子彈、處理火藥等詳細介紹。警方目前正對此進行調查。

據日媒此前報道,嫌犯被捕後供述稱,他的母親“執迷於某宗教團體並捐錢導致經濟困頓”,對此心懷怨恨,所以“想要殺死與該團體有關聯的安倍晉三”。奈良地方檢察院現已決定對他實行司法精神病學鑒定,調查其是否具備刑事責任能力。(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