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安倍槍擊案嫌疑人將以數罪被起訴

分享到:
2023-02-13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3日電 據日本媒體13日報道,奈良縣警方當天表示,槍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嫌疑人山上徹也除殺人罪外,還將以違反《武器製造法》、損壞建築物等數個罪名被追加送交檢察廳。至此,為期7個月的安倍槍擊案一系列搜查工作即將結束。

2022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發表演講時中槍。來源:新華社/美聯

報道稱,日本前首相在公眾面前被殺害,這是日本在二戰後前所未有的案件。被告山上徹也因其母親加入統一教,而對這一教會產生恨意,並將在日本推廣教會活動的安倍選為襲擊對象。警方搜查人士表示,山上自發起襲擊的一年前,即2021年春季開始自製手槍。根據鑒定結果,他自製的幾把槍支都具有很強殺傷力。他還搜集網上資料,用農業肥料等自製了射擊用的彈藥。

此外,在對安倍發起襲擊前,山上在奈良市的統一教相關機構對手槍進行試射,損壞了建築物。警方認為他的行為涉及違反《武器製造法》、《火藥類取締法》以及損壞建築物等,已將材料追加送交奈良地方檢察廳。奈良地方檢察廳將於近期對山上的一系列罪名進行追加起訴。(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