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深圳增“人文關懷”通關名額 香港議員:冀將赴內地升學港生納入名單

分享到:
2022-07-08 14: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8日電 深圳昨宣布加設“人文關懷”通關名額,允許70歲以上長者、孕婦等八類人士在不佔用“健康驛站”名額下,申請返回內地。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稱,建議赴內地升學青年納入名額內。

黃國表示,新措施受歡迎,在消息公布後,工聯會已收到約100個查詢,希望內地提供更多訊息,包括須提交證明文件等。

黃國又指,報讀內地大學的港人約有4,000多人,希望爭取將有關人士一併納入“人文關懷”通關名額。

深圳新設“人文關懷”額外通關名額,目前受惠對象包括70歲或以上人士、在香港無監護人的14歲以下兒童、孕婦及其陪產人士、患有基礎疾病或重病並不適合集中檢疫人士、已在港完成7天酒店檢疫,再滯留在港至少5日的國外留學生、有直系親屬近期病危或離世、需參加法庭開庭,或重要考試人員。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