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科斯擬擴大菲中關係範圍

分享到:
2022-07-06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6日電 菲律賓總統馬科斯5日表示,他希望與中國的關係不只是有關南海爭端。他計劃擴大菲律賓與中國的關係。

馬科斯  圖自新華網

據菲律賓GMA電視網報道,馬科斯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證實他將會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舉行會晤,但并未透露具體時間表。他表示:“是的,我將與他會面,我有信心這一行程將會加強與中國的關係……當然也會尋找辦法解決兩國之間的衝突。”

馬科斯表示,菲中關係并非只有一個維度,“讓我們進行文化交流、教育交流、甚至軍事交流,如果那(於我們的關係)有益的話”,“讓我們也做一些其他的事,那樣就會讓我們的關係正常化”。

據拉普勒新聞網報道,馬科斯5日還提及需要進行多邊接觸,東盟應積極為其成員國服務。他還表示,亞太國家領導人“是地區地緣政治的重要參與者,因為他們都是利益相關者”。

馬科斯表示,他計劃擴大菲律賓與中國的關係,包括在其他領域的討論,如通過私營部門引入更多政府間協議和合資企業。

此前,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6月8日,馬科斯在菲華商聯總會舉辦的線上活動中發表視頻致辭,祝福第21個菲中友誼日。馬科斯在視頻中說,中菲友誼源遠流長,繼續保持兩國之間的友好關係將為兩國人民帶來巨大的利益,這有利於貿易、藝術、文化、體育的交流,也有利於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也能够為雙方民眾創造就業機會。

馬科斯說,中國在菲律賓疫情期間提供了慷慨援助,兩國的合作將不斷邁上新的台階。中菲關係未來可期。(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