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菲律賓總統:期待開啟菲中關係新篇章

分享到:
2023-01-04 10: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4日電 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菲律賓共和國總統費迪南德·羅慕爾德茲·馬科斯於1月3日至5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在出訪前的記者會上,馬科斯表示,他期待此訪開啟菲中關係的新篇章。

馬科斯  新華社發

馬科斯說,我即將啟程前往北京,這將開啟菲中全面戰略合作的新篇章。我們將尋求加強雙邊關係,在農業、能源、基礎設施、科技、貿易和投資、人文交流等領域擴大合作。我期待著與習近平主席的會晤,我們將努力讓兩國關係轉向更高的水平,這將為我們兩國人民的和平與發展帶來樂觀前景和豐富機遇。

馬科斯表示,他期待此次訪問能够取得豐碩的成果,他還邀請中國遊客前往菲律賓,進而推動兩國的旅遊和人文交流。

馬科斯稱:“我邀請我們的中國鄰居再次來到菲律賓,他們可以作為遊客、留學生和投資者,讓中國朋友享受我們的群島美景。我將致力於推動兩國的旅遊復甦和文化合作。”

另外,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馬科斯總統是中方2023年接待的首位外國元首,此次訪問是馬科斯總統任內首次訪華,也是首次正式訪問東盟以外國家,這充分體現了中菲兩國對雙方關係的高度重視。

黃溪連稱,訪問期間,兩國元首將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就中菲關係的未來發展和有關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就未來中菲關係發展指明方向、規劃藍圖。(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