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菲律賓當選總統頒獎典禮上表態:中國是“最強有力的夥伴”

分享到:
2022-06-11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1日電 菲律賓當選總統費迪南德·羅慕爾德茲·馬科斯,6月10日在出席第二屆“中菲相知獎”頒獎典禮時表示:中國是菲律賓“最強有力的夥伴”,他將致力於構建“更深入、更強勁”的菲中關系。

6月10日,菲律賓當選總統費迪南德·羅慕爾德茲·馬科斯在馬卡蒂出席第二屆“中菲相知獎”頒獎典禮時發表講話。新華社圖

馬科斯當天在致辭中說,中國為菲律賓抗擊新冠疫情提供了巨大支持,“我們最強有力的夥伴一直是我們的近鄰和好朋友——中國”。

馬科斯表示,他將鼓勵菲中兩國深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國關系在各領域取得發展,構建更深入、更強勁的菲中關系。

他說,菲律賓將繼續堅持獨立自主外交政策。

菲律賓前總統阿羅約在視頻致辭中說,菲中關系已經進入“黃金時期”,兩國共同目標是“在團結與和平的氛圍下實現可持續發展”。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說,過去6年,中菲關系不斷鞏固提升,中國成為菲律賓最大貿易夥伴、第二大出口市場和主要外資來源地。“中菲關系必將開啟新篇章,提升到新的高度。”

“中菲相知獎”由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021年訪菲時與阿羅約共同宣布設立,中國駐菲大使館和“菲律賓-中國了解協會”共同倡議發起,旨在表彰為促進中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作出突出貢獻的個人或團體,推動兩國和兩國民眾增進互信、化解分歧、深化友誼、促進合作。

包括菲律賓前總統埃斯特拉達在內的11人6月10日獲得第二屆“中菲相知獎”。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