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芬蘭瑞典完成北約入盟談判 將簽署“入約”議定書

分享到:
2022-07-05 14: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5日電 當地時間7月4日,北約通過其官網宣佈,芬蘭和瑞典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完成了入盟談判,這是北約領導人上周在馬德里峰會上達成的協議。兩國正式確認願意并有能力履行北約成員國的政治、法律和軍事義務和承諾。

北約  新華社圖片

當天,在北約負責政治事務和安全政策的助理秘書長貝蒂娜·卡登巴赫主持下,北約官員分別與由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和國防部長凱科寧率領的芬蘭代表團和瑞典外交部長安·林德率領的瑞典代表團舉行了會談。

會談完成後,北約將於當地時間7月5日在布魯塞爾與芬蘭和瑞典正式簽署“入約”議定書。隨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將與哈維斯托和林德在北約總部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然後,簽署的《議定書》將按照所有北約國家的國家程序提交議會批准。

5月18日,瑞典和芬蘭正式向斯托爾滕貝格遞交兩國加入北約的申請。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北約成員國土耳其曾在不同場合多次表達反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土方多次強調,芬蘭和瑞典在尋求加入北約時必須停止對庫爾德工人黨、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以及“居倫運動”的支持,并解除對土耳其出口國防設備的限制。

北約6月28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峰會前的最後一刻,瑞典、芬蘭和土耳其宣佈達成一項三方協議,土耳其同意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

6月29日,北約在公報中宣佈,北約成員國已正式同意邀請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