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慶祝活動

港創科界對習主席考察香港科學園感鼓舞

分享到:
2022-07-01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日電 (記者 張明臻 李明珠 崔靜雯)6月30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到香港科學園考察,同在港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和科研人員、青年創科企業代表等親切交流。

6月30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到香港科學園考察。圖源:政府新聞網

當天,習主席聽取香港創新科技發展、深港創新科技發展互動、香港科學園發展等情況介紹,觀看香港代表性創科企業展示。習主席來到香港神經退行性疾病中心,聽取中心研究團隊在阿爾茨海默病診斷治療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勉勵大家再接再厲,在攻堅克難中追求卓越,創造更多引領世界潮流的科技成果。

香港首位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學榮譽教授陳清泉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習主席對在港兩院院士來信作出重要指示後,香港創科迎來發展機遇。習主席本次到訪香港科學園,再次為香港發展國際創科中心指明方向,這對香港創科人士而言是一種鼓舞,也對香港創科發展起到里程碑的作用。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表示,對國家主席親臨科學園並高度重視香港創科進程,感到十分光榮。在習主席親切關懷及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定當全面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結合科技與工業的策略,支援創新製造,推動再工業化,發展多元經濟,為年輕人帶來機遇,貢獻香港繁榮進步。

同日下午,習主席夫人彭麗媛來到位於香港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了解文化區基本情況和發展歷程,走進茶館劇場、排練廳,觀看粵劇折子戲彩排和香港天籟敦煌樂團排練,稱贊表演很精彩,展現了中華文化的魅力。

香港知名藝人、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隨著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視覺文化博物館M+等建築落成,西九文化區薈萃中外文化藝術。主席夫人到訪戲曲中心,體現了對於香港整個文化區的支持。

香港青年粵劇演員藍天佑對記者表示,主席夫人剛抵港就到西九戲曲中心,了解戲曲傳承和推廣的工作,並觀看粵劇表演,體現了對戲曲文化和粵劇表演藝術的重視與支持。他作為一名粵劇演員,感到很開心和榮幸。他指出,年輕一輩的演員一定會加倍努力,在舞台上展現更好的藝術表演,向全世界推廣璀璨的中華文化。希望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同時,戲曲藝術也迎來一個輝煌的復興。(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