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北京故宮專家來港開課啦~

分享到:
2022-06-09 20: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9日電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7月正式開幕,北京故宮博物院專程派出專家到港協助籌辦。為讓香港市民感受故宮文化之美,近期陸續開展講座,對故宮文化感興趣的你,不容錯過。

6月11日 香港華夏教育機構特邀專家舉辦“故宮文化進校園”活動

講題:清宮中的藥物和治療方法

講者:關雪玲(故宮博物院研究館員)

時間:上午 9 時 30 分至 11 時 30 分 

地點:九龍何文田公主道 14 號創知中學禮堂

6月18日 香港教育大學行名為“國寶是怎樣煉成的—清宮舊藏書畫的前世與今生”的文化講座

講者:北京故宮博物院專家王亦旻

王亦旻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從事歷史研究工作近30年,專長中國傳統文化、古籍文獻以及傳統書畫文物的整理、研究與展覽工作,曾於相關研究領域發表超過30篇學術論文。自1994年起,王亦旻先後於故宮博物院保管部書畫組、北京師範大學國學所和故宮博物院書畫部工作,曾參與或主持多個大型展覽,包括“至人至法—八大石濤書畫展”、“國之重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展”、“故宮藏四僧書畫特展”等。 在即將開幕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項目中,王亦旻亦有參與其中,負責“國之瑰寶—故宮藏晉唐宋元書畫展”等故宮書畫展。王亦旻現為故宮博物院書畫部研究館員。

時間: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地點:教大蒙民偉圖書館2樓電子研習坊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