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6月8日)

分享到:
2022-06-08 10: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為鼓勵市民提供涉恐涉暴罪案線索,打擊恐怖主義在港萌芽,警方8日)推出“反恐舉報熱線”,並增設賞金制度。“反恐舉報熱線”由跨部門反恐專責組負責管理,首階段設3種舉報渠道:短訊 (63-666-999)微信 (賬號: CT-hotline)網上舉報 (ictu.gov.hk) 。為鼓勵舉報,警方計劃向提供可靠消息的市民按指引發放賞金,亦會在案件完成檢控後,按機制評核和確定金額。舉報嚴重傷人或謀殺案等嚴重罪案的賞金,由40萬港元至80萬港元不等。

2、M+博物館戲院8日開幕,首季會放映70部本地及海外影視作品。策展人希望可與博物館內其他展覽內容互相呼應,部分電影修復版更是在香港首映。1995年,由黎明及李嘉欣主演、王家衛執導的《墮落天使》展現香港昔日面貌,還有其他上世紀香港作品,幕幕經典重返大銀幕,不過播映地點搬到博物館。

3、恒指8日上午高開257點報21788,創兩個月高位,B站飆11%。反映中概股表現的金龍中國指數再升逾3%,連續第2日跑贏美股三大指數。

4、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發表最新生活費用研究結果,香港四度蟬聯全球生活費用最高昂的城市。ECA International在每年3月及9月會就生活費用展開調查,針對外派僱員常買的一籃子日常商品及服務的價格,比較在全球超過490個地點外派僱員的生活成本,然後在每年的年中及年底公布數據。按港元計算,香港的物價較往年同期上升3%。

                            香港中通社圖片

5、新世界發展亞洲首次發行的綠色永續債券和社會責任債券,也是大中華區企業首次發行相關債券。瑞銀擔任聯合全球協調人和賬簿管理人。綠色永續債券預期發行規模3億美元;社會責任債券發行規模2億美元,年期5年。

6、香港公務員學院為首長級及高級公務員推出一系列“專家訪談系列”座談會,首場座談會7日舉行,主題為“新時代的領導力——變是永恆”。

7、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座談會致辭時表示,此訪談系列是公務員學院另一個重點培訓項目,匯聚各界專家、學者及領袖剖析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及香港當前環境,與公務員就公共治理、社會發展及機構管治等主題互動交流。

8、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7日公佈,香港今年第一季接獲85宗愛滋病病毒的新增個案。自1984年以來,愛滋病病毒感染呈報個案累積至11317宗。

9、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昨晚回覆查詢時表示,社交距離措施是有效防控疫情的重要一環,該辦公室已與食物及衞生局聯絡,要求局方與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會面介紹疫情最新發展,及商討下月1日起的社交距離措施安排。(香港新聞網整理)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