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已發現確診302例猴痘病例 

分享到:
2022-06-07 16: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英國衛生當局表示,目前該國已經出現超過300例猴痘病例,並指出雖然每個人都存在感染猴痘的可能,但大部分病例都發生在“男同性戀、雙性戀和男男性行為者身上”。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當地時間6日表示,截至6月5日,英國共有302例猴痘確診病例,其中英格蘭地區有287例、蘇格蘭地區出現了10例、威爾士地區有3例、北愛爾蘭地區出現了2例。

該局重申,目前的大部分病例發生在“男同性戀、雙性戀和男男性行為者身上”,但每個人都存在感染猴痘的可能,特別是如果與感染者有過密切接觸。

據報道,盡管大部分感染者能在數周內痊癒,但猴痘仍會對孕婦、兒童和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帶來較大的影響。

英國衛生安全局6月1日曾發布報告說,從5月6日到5月31日,英國確診190例猴痘病例。報道指,此次猴痘暴發主要由西非分支的毒株引起。和另一分支剛果盆地分支相比,西非分支沒有那麼嚴重。

世界衛生組織介紹,剛果盆地分支引起的猴痘病例死亡率達10%,而西非分支的死亡率不到1%。不過,目前全球的猴痘病例數和部分國家可能出現社區傳播的情況,引起了人們的關注。猴痘通常出現在西非和中非,但近幾個月來,一些非猴痘流行的國家,如英國、西班牙、澳大利亞、法國、加拿大和以色列等出現了猴痘疫情。

人類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水泡性皮疹等。英國衛生安全局6日重申,若出現此類皮疹、過去三周內有中非和西非旅行史,或是與猴痘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人應盡快就醫。

截至6月5日,根據美國疾病與預防中心的統計,全球已確診的猴痘病例達到了911例,疑似76例,報告確診和疑似病例的國家達到了36個。6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將猴痘的危險程度調為“中等”。(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