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倡感染猴痘高風險者接種猴痘疫苗

分享到:
2022-06-22 11: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2日電 英國政府建議屬猴痘高風險群體的男同性戀者和雙性戀男性接種猴痘疫苗。猴痘病毒這種人畜共患疾病正在歐洲大部分地區加速蔓延。

視頻截圖

當地時間6月21日,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猴痘疫苗的接種資格取決於許多因素,屬於容易有感染風險的人,他們應服用“暴露前預防”(PrEP)藥物作評估標准。  

根據英國衛生安全局的數據,雖然任何人都可能感染猴痘病毒,但此次暴發的猴痘疫情表明,大部分猴痘傳播是發生在男同性戀、男雙性戀和男男性行為的性網絡。

醫生建議擁有多個性伴侶、參加群交(group sex)或場所性行為(sex on premises)的男性接種猴痘疫苗。

不過,英國衛生安全局也提醒,有關人士應等候政府與他們聯繫才前往接種,不要自己跑到診所要求接種猴痘疫苗。

英國衛生安全局最初僅建議猴痘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包括醫療人員接種一款名為Imvanex的疫苗,這是一種可用於預防猴痘疾病的天花疫苗。

截至6月20日,英國累計有793起經實驗室檢測的猴痘確診病例。

另外,法國國家公共衛生機構21日確認,首次發現一起女性猴痘病例,法國猴痘確診累計277宗。韓國則發現首兩起疑似病例。

全球至今約40個國家已出現猴痘病例,絕大部分患者為涉及男男性行為的男性。(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