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猴痘病例逾1.8萬例 世衛籲降低接觸風險

分享到:
2022-07-28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8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27日表示,全球已有78個國家和地區報告猴痘病例,合計超過1.8萬例,大多數在歐洲。世衛組織呼籲降低接觸風險。

資料圖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瑞士日內瓦總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報告的病例中,超過70%在歐洲,25%在美洲;約10%住院接受治療;迄今已報告5例死亡病例。

譚德塞說:“這是一場可以阻止的疫情……最好的方法是減少接觸風險,這意味著為自己和他人作出安全選擇。”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7日更新的數據顯示,美國已累計報告4639例猴痘病例,在該機構統計的全球本次猴痘疫情各國病例數中居於首位。

據法國廣播電台27日報道,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上周發表的研究發現,有98%的猴痘確診者為男同志或雙性戀男性,有95%的病例是經由性行為傳播。

譚德塞27日表示,保護自己免於猴痘感染的最佳辦法是“降低接觸風險”。他指出:“此時此刻,對於男男性行為者而言,應該做的包括減少你們的性伴侶數量,重新考慮與新伴侶的性行為,并且與任何新伴侶交換聯繫資料,以便在必要時得以進行後續追蹤。”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發。人感染猴痘的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皮疹等。多數患者會在幾周內康復,但也有患者病情嚴重甚至死亡。

譚德塞23日宣佈,猴痘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這是世衛組織當前可以發布的最高級別公共衛生警報。他發布這一警報時,據統計,猴痘已在75個國家和地區傳播。(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