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CNN承認:“中國代表團沒鼓掌”那事兒,我們搞錯了

分享到:
2022-05-30 11: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當地時間5月26日,“烏總統講完話中方未起立鼓掌”的報道遭中方打假之後,這則消息的首發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認錯了。

  【字幕】5月23日CNN在報道中,造謠中傷正在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中國代表團,謊稱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視頻演講結束時全場起立鼓掌,但中國代表團並為起立鼓掌並離場。

  【字幕】該報道援引了美國國會議員麥克爾·麥考爾拍攝的一張照片進行虛假指控。麥考爾稱,照片清晰地傳達了中國不支持烏克蘭和澤連斯基,手上“沾滿烏克蘭人的鮮血”。

  【字幕】隨後,中方澄清表示,澤連斯基發表演講時,中國代表團正在與國際能源署署長法提赫·比羅爾(Faith Birol)會談,並未在場。而比羅爾本人也在當天的推文中表示,“在達沃斯,我與老朋友、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就全球能源市場形勢以及如何確保應對氣候變化的措施成為政策制定的核心進行了精彩的討論。”

  【字幕】據相關報道核實,麥考爾拍攝照片中的人物,實則為越南代表團。

  【字幕】《環球日報》26號報道稱,CNN亞太地區的一名公關總監在一封電郵中向其記者承認上述報道失實,“CNN已證實代表團不是來自中國”。這名公關人員在電郵中稱,“我們很遺憾在直播中出現了這個錯誤。我們已聯繫麥考爾的辦公室以獲得一份聲明。”

  【字幕】在25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就此事回應相關問詢時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有關議員作出更正,不要再散布虛假信息。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