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移英港人被偷車,報警後慘遭英警“無視”

分享到:
2022-05-13 21: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3日電 移英港人現在意識到了,何謂“在家千日好,出門一時難”!

近日,有移英港人在社交媒體臉書專頁“英國香港人生活交流區”自曝被偷車後求助英警無果,現時只得向“同路人”尋求支持。

該移英港人爆料,自己日前停放在英國伯明翰市中心的電動滑板車遭賊人剪鎖後偷走,滑板車上裝有GPS(全球定位系統)。移英港人發現後即報警求助,當時英國警察也向其詢問了詳情及附近有無閉路電視等情況。但之後,移英港人兩次向警方更新信息,并透露GPS顯示的賊人偷車後存放贓物的地址,卻遭英警懶理。

英國警方對其表示,沒有搜查令,警員就無權進入有關地址,即便去了,若對方說沒偷車,警方也無能為力。

“好失望。”該移英港人直言無法接受英國警察的處理手法,又指責他們根本未有翻查閉路電視片段。

“(在)英國被偷東西,大部分時候都找不回……”該移英港人哭訴,但沒料到的是,自己明明為滑板車裝了GPS,竟也被英警無視,個人財物難以取回。

吐槽完英國治安差及英警效率低下的該港人別無他法,只能於網上請教“同路人”如何解決。

這名移英港人的遭遇其後被截圖并在香港網絡廣泛流傳,不少得悉其慘況的網友紛紛感嘆,這些移英人士在港時“身在福中不知福”,現時應知曉所謂“民主大國”的真面目了!

“自由國家嘛,享有偷車自由。”有香港網友忍不住揶揄:“賊人的人權都比你大。”

也有網友對比港警執法的高效後,哀嘆英警“不作為”!

“英警回覆好‘禮貌’,清楚解釋沒什麼可做的,”香港網友嘲諷道,“真是好努力的服務市民呀!”“英國警察不想被人叫‘黑警’,所以一定會很禮貌,捉賊拿贓都要先敲門......”

眼見這些移英者在港時動輒對港警的盡責執法投訴謾罵,到了英國,面對英警的低效反倒“逆來順受”了。有網友遂“提醒”這班移英港人可以“叫手足”,“同其他手足一起去‘裝修(打砸)’這間警局。”

(製圖 劉春)

不過,部分移英港人“拜高踩低”,到了他們眼中的所謂“民主大國”就卑躬屈膝,哪敢在明面上對英國警察指指點點,更遑論展現他們在港時的“囂張”做派了。

此前,也有移英港人在視頻網站YouTube分享自己在英國遭遇的恐怖經歷,在警方未能提供協助的情況下,只能付錢了事。該移英港人稱,停在家門口前的私家車車胎被不明人士“鎖上”,對方向其揚言要付費才能解鎖。

由於鎖車人士沒提供清晰證件,移英港人懷疑遇上騙案,遂報警求助。但英國警員只在電話中建議其向對方查證身份,并無派人協助及提供解鎖方法。

最後,這名移英港人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繳款400鎊才令車輛獲釋。

部分移英人士此前連香港都沒出過,就在英政府的“忽悠”下抵英生活。但文化差異、生活成本過高以及英國部分城市“惡劣”的治安狀況都讓他們深感無力,叫苦不迭。

在這樣的背景下,一些人只能於“同路人”的群體中不斷尋求幫助,也有人早早認清現實,回流香港了……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