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薩爾瓦多一婦女流產 法院以“嚴重殺人罪”重判30年監禁

分享到:
2022-05-12 20: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2日電 美國最高法院日前傳出擬推翻1973年判例“羅訴韋德案”,或導致全美3360萬名育齡女性墮胎權受限,引發各大城市示威潮。爭議紛亂之際,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一家法院近日判決,一名婦女因流產犯嚴重殺人罪被判處30年有期徒刑。判決公佈後,有人權人士視之為警鐘,表達對美國女性的擔憂。

據悉,這名28歲婦女名為Esme,已育有一個7歲大的女兒。她2019年再度懷孕,但因懷孕期間的緊急健康問題流產。她在前往公立醫院求診時被捕,遭拘留兩年至審判前。薩爾瓦多法官9日判她殺害未出世嬰兒的罪名成立,判處其30年監禁。

根據英國《衛報》報道,國際人權律師、婦女平權中心執行長阿維拉吉蘭表示,“艾斯梅的判決,對於薩爾瓦多為產科急症婦女遭不公正定罪的進步發展而言,是一次毀滅性的倒退。”阿維拉吉蘭警告,現在每個美國人都應該關注薩爾瓦多的這宗案件,並明確意識到若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將意味著怎樣的未來。

薩爾瓦多位於中美洲北部,實施嚴苛反墮胎法。據報道,該國甚至禁止婦女在因姦成孕、亂倫、母親或胎兒健康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墮胎。(完)

【編輯:王豐鈴】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