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聯邦政府將保護尋求跨州墮胎的婦女

分享到:
2022-07-02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7月1日表示,該國最高法院推翻憲法保護女性墮胎權的判例後,在一些州,跨州進行墮胎的女性可能會被捕。他說聯邦政府將採取行動保護她們。

6月24日,墮胎權支持者在美國紐約街頭抗議。圖源:新華社

路透社報道,美國最高法院上周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保障墮胎權的裁定後,13個共和黨領導的州在所謂的“自動生效法”(trigger law)下,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的規定將生效。在這些州的女性有意墮胎,恐怕就必須前往墮胎仍為合法的州。

當地時間7月1日,拜登與10位民主黨州長舉行會議,商討如何在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之後採取行動保護需要墮胎的美國婦女。拜登在會議中表示,聯邦政府將盡力保護禁止墮胎的州內想要尋求墮胎藥品或者需要到其他州才能進行墮胎的女性。

6月24日,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了近半個世紀前在聯邦層面確立墮胎權的判例“羅訴韋德案”,這意味著女性墮胎權將不再受美國憲法保護。美國最高法院1973年就“羅訴韋德案”做出裁決,確認美國憲法保護女性墮胎的自由,但反墮胎人士和團體一直尋求推翻這一判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