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民調指逾半美國人稱推翻墮胎權判例是倒退

分享到:
2022-06-27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7日電 當地時間26日,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民調機構YouGov公佈的民調顯示,超半數美國人認為,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的裁決是美國的“倒退”。

“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當事人麥考維(Norma McCorvey)與律師。圖:網上圖片

調查是在6月24日至25日美國最高法院取消墮胎的憲法保證之後立刻進行,要求受訪者說出對這項裁決的看法和國內的整體情況。

據報道,民調結果顯示,52%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最高法院的這一裁決是“倒退的一步”,31%的受訪者認為這是“向前的一步”,另外17%的受訪者則認為兩者都不是。

總體而言,調查發現,59%的受訪者不贊成這項裁決,41%的受訪者贊成。

在接受調查的女性中,超過三分之二(67%)的人不贊成這項裁決,而33%的人贊成。參與調查的大多數女性(56%)還表示,最高法院的裁決會讓她們的生活變得更糟,而只有16%的人表示,這將讓她們的生活變得更好。28%的女性表示,這不會有什麼影響。

此外,大多數受訪者(57%)認為,最高法院下一步可能會限制同性婚姻,另有55%的人表示,最高法院將限制避孕權。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4日推翻確立墮胎權的判例“羅訴韋德案”,這意味著女性墮胎權將不再受美國憲法保護。據稱,美國有22個州正準備根據現行法律或憲法修正案,限制女性墮胎權。

美國取消墮胎權引發抗議,6月26日,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美國加州洛杉磯抗議美國最高法院取消墮胎權判決的示威活動中,兩名抗議人員因涉嫌拒捕、襲擊警察等罪名被逮捕。(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