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俄亥俄州一名10歲女孩被拒絕墮胎

分享到:
2022-07-03 14: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3日電 據美國《國會山報》7月2日報道,在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上周推翻“羅訴韋德案”的判決後,俄亥俄州一名10歲女孩在該州被拒絕墮胎。

據報道,俄亥俄州一名負責治療受虐待兒童的醫生接診了一名懷孕六周零三天的10歲患者,但由於俄亥俄州的墮胎禁令在美最高法院發佈裁決後迅速生效,這名醫生不得為該患者墮胎。這名患者現在正前往印第安納州進行墮胎。

根據俄亥俄州墮胎禁令,禁止在檢測到胎兒心臟活動後(大約懷孕6周)進行墮胎。而在印第安納州,懷孕22周內墮胎仍然合法。

當地時間6月24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發佈裁決,正式推翻“羅訴韋德案”,結束憲法對墮胎權的保護。隨後,美國多地爆發遊行抗議。

美國總統拜登亦發表講話,稱最高法院的裁決是“悲劇性錯誤”,讓美國倒退150年。

當地時間7月1日,拜登與10位民主黨州長舉行會議,稱聯邦政府將盡力保護禁止墮胎的州內想要尋求墮胎藥品、或者需要到其他州才能進行墮胎的女性。

此外,美國各州的反應也大不相同。一些州已經開始了禁止墮胎法律的啟動流程。在其中一些州,禁止墮胎法律可以直接生效,而在其它州,則需要通過州官員簽字,或一定時間後可以生效。(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