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6.1级地震

分享到:
2022-05-09 20: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9日電  9日下午2點23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6.1级地震,深度27.5公里,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台北和新北震度3級,全台有感。台湾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 不排除未來5天內會有規模4至5级的餘震,坦言今年地震確實比較頻繁。地震專家汪中和表示,本次地震是活躍期的徵象之一,呼籲當局要努力防災。

  陳國昌表示,此次地震為低頻波會讓民眾感受到比較強烈的搖晃,但對結構及建築的損害較小。他指出,部分台北地區(內湖、信義、南港及大安區)迎來較大震級,是受到“場址效應”的關係,導致震度會比較大一些。

hk_c_image.png

  台鐵局說,從富岡到七堵、七堵到雙溪、大里到蘇澳、蘇新到鳳林等路線,都因為地震而有緩行的狀況,共影響17列次、2680人,路線已在下午3時9分恢復正常。

  台灣重點的晶圓產業,容易受到晃動影響,外界關注此次地震是否受到影響?台積電表示,包括竹科、中科及南科廠區都不受地震影響,也沒有達到疏散標準。聯電表示,竹科與南科廠區生產營運不受影響。

  對於9日發生規模6.1的地震,有分析指,事實上,今年三月地震次數就已經挺多,當時已進入強烈地震的高風險期了,9日的地震正是地震活躍期的徵象之一。近期要防範未來還會有的大地震,也就是規模7以上的淺層地震。(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