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強震最新動態:這次地震有點怪

分享到:
2022-09-18 19: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8日電   台東池上18日下午14時44分發生規模6.8級地震,在這之前,17日晚上21:41分發生規模6.4級地震時,氣象局便表示,這次發生地震的區域“會發生如此大地震,非常奇怪,可能有我們未知的構造或破碎帶存在”。


hk_c_image.png

民視新聞截圖

    氣象局坦言,從過去50年的紀錄來看,在該區域發生大規模的強震次數非常稀少,超過規模5的地震僅7次紀錄,規模達到5.5也只有1次,發生在1998年。

     換句話說,這一次的強震,是該區域近50年來首次發生規模6.0以上的強震。氣象局也強調,這次的強震可能會引發池上斷層錯動,兩天內恐會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發生。

     17日晚間9時41分,在台東關山鎮發生規模6.4強震,由於地震深度較淺,發生的瞬間頓時天搖地動,周邊城鎮都受到劇烈搖晃,連一旁的高雄市都強烈有感,不少民眾都拍下地震時的晃動影像,愛河的觀光藝術造景“無所事事的小海豹”,當時有大批民眾正在賞景,沒想到地震還導致大量魚群跳出海面,奇異景象驚呆民眾,除了愛河出現魚群飛躍的畫面外,網路還流傳1段某處馬路上,疑似是魚塭的魚受到地震的影響,被震到馬路在路面上狂跳的影片,路過的民眾還喊道:“都跑出來了!”好心的路人更彎腰,幫助魚兒回家,“萬魚狂跳”的畫面在網路瘋傳,引發網友們討論,還留言表示,“地震太強了!魚都知道要逃”。

     最離奇的是在地震前,紐西蘭沙灘上陳屍一隻“大王烏賊”,由於每當出現大王烏賊時就會發生地震,讓外界不免聯想這是地震前兆或預言。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