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花蓮外海發生規模5.9地震 全台有震感

分享到:
2022-10-11 14: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花蓮外海11日清晨發生規模5.9地震。當局氣象部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該地區規模5.5以上的地震發生頻率高於往年,但此次地震餘震發生不超過2天。

  花蓮外海當天凌晨3時24分發生規模5.9地震,震源深度17.9公里,震央在花蓮縣政府東方59.3公里(台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花蓮縣、宜蘭縣4級,全台各地均有震感。

  台鐵指,各路線無異狀,包括花蓮、宜蘭、台北、新竹、桃園等多地當天首班列車以時速60公里慢行。


hk_c_image.png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此次地震主因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因為該地區地層破碎,餘震將很快發生並將能量釋放,持續時間不超過2天,規模或在4.5以上。

  陳國昌指,台灣規模5至6之間的地震年平均發生24至25次,今年已經達55次,明顯高於往年平均值;今年地震活動還會持續,地震活躍度是往年的2至3倍。

  台東9月18日發生規模6.8大地震,餘震持續至今。陳國昌稱,今次地震與918大地震無關,但近期發現918餘震數量增加,將持續觀察。(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