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花蓮外海6.2級地震 全台多地震感明顯

分享到:
2023-10-24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4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花蓮東部海域24日上午7時許發生6.2級地震,全台多地均有明顯震感。台氣象署稱,未來5天可能有5.5至6級以上餘震,但對台灣影響較小。

24日上午7時5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圖取自中央氣象署網頁cwa.gov.tw)

據台氣象署公佈資訊,當天上午7時5分發生里氏6.2級地震,地震深度5.7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方120.2公里,最大震度宜蘭縣、花蓮縣、新北市、新竹縣、嘉義縣、雲林縣、彰化縣3級。

受地震影響,台北捷運、台中捷運全線列車降速行駛,台鐵部分線路暫停運行或減速行駛。

台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由於地震深度較淺,幾乎全台均有震感,也由於距離較遠,各地震度不大。

吳健富指,6級以上地震不易在一次就將能量釋放完,因此5天內可能有5.5級到6級的餘震,此次地震震央離台灣較遠,餘震帶來的影響較小。

台氣象署統計顯示,該起地震為今年在台灣觀測範圍內第一起6級以上地震,也是今年規模最大的地震。(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