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來西亞青年道破“共存”真相:是國家無奈選擇,有能力應堅持“動態清零”!

分享到:
2022-04-26 18: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隨著疫情發展,已有不少國家選擇了“共存”模式。“共存”是否屬比“動態清零”更優的政策呢?

近日,一位馬來西亞青年在與台灣網紅“高雄歷史哥”連線過程中道破“共存”真相:與新冠(病毒) “共存”其實是大多數國家的無奈選擇,有能力的話還是要“(動態)清零”!

這位馬來西亞青年分析道,大多數人存在一種“倖存者偏差”心理,即認為自己不會“中招”,即便感染了也是輕症,會像患了感冒一樣很快康復。他相信這就是為何“共存”能佔據一定市場的原因。

但他感歎,如果真的要“與病毒共存”,民眾就得做好遲早會“中招”的準備。直言很多“躺平”國家的經歷表明,若要“與病毒共存”,社會將經歷一場大規模的感染痛苦期,屆時秩序陷入混亂,大量員工缺勤,民眾都擔憂何時會輪到自己或家人染疫,以及感染了會不會變成重症等問題,可謂人心惶惶。

他又以身邊發生的真實情況向外界展示“共存”後果:一位屬無症狀感染者的朋友亦自此落下心跳過快的毛病。擔憂“共存”將引發大量老人死亡!

談及馬來西亞現時採取的防疫政策,該青年感歎稱,馬來西亞一開始還是嚴格防疫的,只是後來發現疫情實在控制不住了,才放棄了嚴防死守的策略。指出現階段中國若能實現“動態清零”的話還是要堅持,因如今選擇“躺平”的國家早悔不當初!

不少觀看直播的網友其後也紛紛留言,表示認同,“共存不是一種選擇,共存是已經沒得選擇!”“共存是話術,實質上就是失控。全世界都用‘共存’來降低人民的恐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