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科興奧密克戎株新冠疫苗在國內獲批臨床

分享到:
2022-04-26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2022年4月26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式批準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SINOVAC科興”)基於奧密克戎變異株(Omicron)研制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進入臨床研究,用以評價新冠病毒變異株疫苗在各類人群中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自2021年11月奧密克戎開始在全球範圍內傳播後,SINOVAC科興迅速採取行動,積極開展奧密克戎株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制工作。

2021年12月5日,SINOVAC科興獲得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感染者鼻咽拭子標本,並與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實驗動物研究所秦川教授團隊合作開展了病毒分離和全基因測序工作。2021年12月9日,SINOVAC科興引進了香港大學分離的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樣本。

在獲取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樣本後,SINOVAC科興積極推進奧密克戎株新冠疫苗的毒株、細胞基質、工藝質量研究,已按GMP要求建立疫苗生產用三級種子庫,並在原型疫苗的基礎上,按照第二代改良疫苗研發思路,確定了疫苗制備工藝,多批產品經自檢與中檢院復核檢驗合格。動物模型研究結果顯示,SINOVAC科興奧密克戎變異株滅活疫苗在試驗動物中安全有效。

2022年1月30日,公司開始向國家藥監局藥審中心(CDE)滾動提交申請臨床試驗的預審評資料,於4月15日完成全套注冊申報資料紙質版和電子版的提交,正式向CDE申請臨床試驗。

與此同時,2022年2月底開始,SINOVAC科興陸續向中國大陸地區以外的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交奧密克戎變異株滅活疫苗的臨床申請。

2022年4月14日,SINOVAC科興基於奧密克戎變異株研制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在香港特區獲得臨床批件。

下一步,SINOVAC科興將繼續與全球合作夥伴持續展開廣泛的合作,積極推動在不同人群中接種原型疫苗對新冠病毒變異株的各項研究,以及變異株制備的新冠疫苗進行序貫接種研究,持續為中國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積極貢獻。(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