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大將分離奧密克戎病毒株送科興及國藥助研疫苗

分享到:
2021-12-14 15: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研究團隊早前成功分離出奧密克戎變異病毒株。團隊13日夜間證實,已將病毒株送往內地疾控中心,及科興、國藥兩間疫苗生產商,協助研發針對奧密克戎的新冠疫苗。

 

 團隊表示,樂意向其他研究奧密克戎疫苗或治療方法的科研團隊分享研究成果,目前亦正與其他科研組織商討,將病毒株送往當地的具體安排,期望科學家可以無分國界善用這項資訊,以便盡快展開相應的科研工作。

 研究團隊負責人、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教授表示,合作計劃旨在加快研發出新一代能對付奧密克戎的滅活疫苗,分離出來的變種病毒株除了可製疫苗之外,還能用作研究傳播、免疫規避能力,以及在動物模型中的致病性等,也可用於測試目前疫苗和治療方法的有效程度。

 研究團隊亦透露,正與中國萬泰生物藥業合作開發用於新冠的噴鼻式疫苗。該疫苗在香港的二期臨床試驗,以及在南非、菲律賓的三期試驗將於短期內展開。(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