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球首發新冠特免研究 中國生物:對變異株具強力中和效果

分享到:
2022-04-13 21: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3日電  據中國生物公司微信公眾號4月13日發佈的消息,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新冠特免具有強效、廣譜性抗新冠病毒效果,對當前在全球廣泛傳播的Delta(德爾塔)、Omicron(奧密克戎)等變異株具有強力的中和效果,有望成為抗擊新冠疫情的有力保障。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近期,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楊曉明團隊與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王曼麗研究員課題組合作,在國際權威學術期刊《Advanced Science》上發表研究論文。

這是在全球首次發佈的新冠特異性人免疫球蛋白(新冠特免)研究文章。研究結果顯示,新冠特免具有強效、廣譜性抗新冠病毒效果,對當前在全球廣泛傳播的Delta(德爾塔)、Omicron(奧密克戎)等變異株具有強力的中和效果。

新冠特免是以新冠疫苗免疫後的健康人血漿為原料,采用低溫乙醇蛋白純化分離法,經病毒滅活及去除方法制備而成的含有高效價抗SARS-CoV-2中和抗體的靜脈注射用新冠特異性免疫球蛋白制劑。

中國生物介紹,該藥物作用機理同新冠肺炎康復者恢復期血漿治療一致。不同的是,特異性免疫球蛋白純度更高、工藝復雜、研發難度更大,較康復者恢復期血漿治療應用更加廣泛,起效更快。

2021年9月,新冠特免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臨床試驗批件。目前本品正在阿聯酋開展臨床試驗。該藥是全球首款獲批臨床的新冠肺炎特異性免疫治療藥物,目前全球尚無同品種上市。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