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魏鳳和訪哈薩克斯坦:警惕有的大國插手破壞中亞地區安全

分享到:
2022-04-26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據中國國防部網站4月26日消息,4月25日,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在努爾蘇丹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4月25日,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在努爾蘇丹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李曉偉 攝

托卡耶夫說,哈中兩國今年慶祝建交30周年。30年來,哈中已成為永久全面戰略夥伴,兩國在國際政治舞台一直保持高水平協作,各領域合作成效顯著。近年來,我與習近平主席頻繁互動,為雙邊關係帶來強勁動力,相信兩國關係將取得更大突破和成就。哈方重視兩國軍事領域合作,希望兩軍不斷加強維和行動、聯合演習、人才培訓、軍事技術等領域務實合作。

魏鳳和說,總統閣下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為中哈永久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建立和發展作出傑出貢獻。今年是中哈建交30周年,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雙邊關係保持蓬勃發展勢頭,未來前景十分光明,成為睦鄰友好、互利共贏的典範。中方堅決反對外部勢力蓄意在哈策動“顏色革命”,支持哈方采取有力舉措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要警惕有的大國插手中亞,幹擾破壞中亞地區安全。此訪體現了中方對哈方的高度重視和堅定支持,無論遇到什麽樣的風險挑戰,中哈都將共同維護地區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近年來,中哈兩軍各領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效,中國軍隊願與哈方繼續拓展合作領域,推動兩軍關係深入發展。

同日,哈國防部長紮克瑟雷科夫為魏鳳和舉行歡迎儀式,並進行正式會談。雙方就國際地區安全形勢以及烏克蘭局勢、阿富汗問題等深入交換意見,商定兩軍繼續加強戰略溝通、搞好聯合演訓、開展務實合作。

4月25日,正在哈薩克斯坦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哈國防部長紮克瑟雷科夫舉行會談。李曉偉 攝

4月25日,正在哈薩克斯坦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哈國防部長紮克瑟雷科夫舉行會談。會談前紮克瑟雷科夫為魏鳳和舉行歡迎儀式。李曉偉 攝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