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外交部”被爆付不起援烏物資運費,島內民眾:又要老百姓買單?

分享到:
2022-04-25 10:36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勞民傷財?據台灣《聯合報》23日報道稱,台“外交部”募集了9億多元(新台幣,下同)捐款和650噸、3萬箱物資要捐給烏克蘭,結果被爆料運費竟要2.4億元,而民進黨當局一年的援外預算才3億多元。現在這筆運費台“外交部”根本無力負擔,只能向其他部門求援,但對方幫忙的意願“不高”。有民眾擔心,這筆運費最後是否要由老百姓買單。

台“外交部長”吳釗燮

據瞭解,台“外交部”於3月開始宣傳募捐援烏物資,然而一個月後仍然在島內“卡關”。據台“中時新聞網”報道,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日前質疑,當初預期只募集50噸物資,因此估計運費約1600萬元。台“外交部長”吳釗燮當時也承認,2.4億元的物資運費可能高於募集物資的價值。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外交部’做事只是要宣傳?若運費高於捐贈物資的價值,不够聰明也不够務實”。

《聯合報》稱,台“行政院”對於“外交部”惹出的麻煩,“也很不高興”。目前,大批物資堆滿台“外交部”地下室,有些暫存在桃園倉儲,又要多付一筆倉儲費用,而這筆巨額運費最後由誰來買單,目前還沒敲定。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