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被“斷”6次,吳釗燮創尷尬紀錄,國民黨“立委”呼籲其下台負責

分享到:
2021-12-10 15:5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聯合報》、“ETtoday新聞雲”等台媒10日報道,尼加拉瓜宣佈與台“斷交”後,有國民黨“立委”喊話,蔡英文應公開道歉,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也應下台負責。值得一提的是,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吳釗燮任內已經“斷交”6個“邦交國”,恐怕已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

吳釗燮資料圖(圖片來源:台媒)

據台媒報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民進黨當局上台5年半以來,已經“斷交”8個“邦交國”,且在吳釗燮任內已經“斷交”6國,他呼籲吳釗燮要知所進退,並諷刺稱長期疲勞對飛行員來說是危險的狀況,“吳釗燮應該休息了”。費鴻泰稱,吳釗燮真的是“很了不起”,任內已經“斷交”6個“邦交國”,恐怕已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有人叫他“斷交部長”。

國民黨海外部主任、“立委”陳以信10日稱,民進黨當局主政讓台對外“邦交”關係全面敗退,“邦交國”數字減少,蔡英文應公開道歉,吳釗燮也應下台負責。

報道稱,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稱,吳釗燮是政務官,政務官該負政治責任,相信他(吳釗燮)自己也會扛起來,但不管怎麽樣,現在最重要還是要鞏固“邦交”工作。

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宣稱,尼加拉瓜與台“斷交”,應該譴責的不是“辛苦努力的外交團隊”,因此蔡英文認為,沒有請辭問題。

有媒體此前報道,2018年2月,吳釗燮被任命為台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在尼加拉瓜之前,台灣失去了5個所謂的“邦交國”,吳釗燮成為任內經歷“斷交”事件最多的外事部門負責人。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