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提防疫新模式 國民黨倡分流收治確診者

分享到:
2022-04-24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3日電 台灣當局喊出防疫新模式,中國國民黨智庫23日表示,政策重點應該是治理中重症與如何維持正常生活。因此,應採取確診者分流收治、啟動輕症者居家照護等措施,確保能在確診人數不斷激增下減輕醫療資源的負擔,讓醫護人員專心照顧中重症病人。

圖為台灣桃園機場 來源:香港中通社

國民黨政策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認為,只要用分流收治就想達到照顧中重症與維持正常生活談何容易,以日本的最新統計為例,65歲以上長者完全接種率高達92.6%,第三劑接種率也達86.5%,反觀台灣,65歲以上完全接種比例僅有79.9%,含第三劑更只有66.4%,以日本長者疫苗覆蓋率之高卻也在三月初致死率來到0.36%的高峰,以及加護病房的使用率也超過0.4%來看,台灣高齡人口疫苗覆蓋率遠不及日本,當局再不想辦法提高施打率,一旦疫情呈指數型上升,屆時恐拖垮醫療量能。

柯志恩強調,不僅醫治中重症仍有相當多的挑戰,維持正常生活的政策更是令民眾無所適從,民眾目前仍買不到“量足價穩”的快篩試劑,也不知道擴大“篩檢代替隔離”的政策何時才能落實?此外,外地針對鼻腔快篩試劑的不適已研發出唾液快篩試劑,當局應將採購唾液試劑納入未來實名制供應名單中。

國民黨智庫指,目前對於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期仍高達10天,國際的作法是,新加坡對於密切接觸者只需監控5天,且24小時內抗原快篩陰性就可自由行動,即使是確診者,隔離3天後抗原快篩陰性也可自由行動,完全接種疫苗的成人或12歲以下兒童7天後就能解除隔離限制。此外,日本與香港對於密切接觸者的隔離限制也已經縮短為7天,如果民眾要逐漸回歸正常生活,指揮中心現行10天的規定應再檢討。(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