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東大戰”即將上演? 馬里烏波爾仍在攻守

分享到:
2022-04-12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 烏克蘭國防部11日表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地區的部署工作已接近完成,預計兩軍將在當地爆發激烈衝突。

4月7日,在馬里烏波爾,一名婦人擦拭面部。新華社發

據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亞尼克11日說,根據烏克蘭方面掌握的信息,俄羅斯軍隊將部隊運送到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工作已接近完成,預計不久後烏俄軍隊將在這一地區爆發激烈衝突,烏克蘭軍隊已對此做好了準備。另外,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同一天稱,俄羅斯軍隊當天試圖向盧甘斯克北頓涅茨克市發起攻擊,不過並沒有成功。

俄羅斯“自由媒體”網11日稱,根據西方向烏軍提供的情報,俄軍的新軍事行動即烏東大戰將於4月12日至19日展開。許多專家認為,這將是21世紀最大規模的戰役。該媒體稱,這場大戰,雙方將有數十萬人參加。烏軍將最後的預備隊都投入到這裡。

美國“Axios”新聞網稱,“俄羅斯的5月9日節日將是關鍵、危險的最後期限。”美國官員認為,接下來四周,也就是莫斯科舉行一年一度的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日活動前,是俄烏戰爭的關鍵和極其危險的時期。

烏東大戰在即,烏克蘭官員看起來對本國軍隊很有信心。烏外長庫列巴10日接受美媒採訪時稱,“烏克蘭已經被證明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之一,也許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強大的軍隊,不是在數量上,而是在戰鬥經驗和戰鬥能力上。”他同時希望西方繼續援助武器。

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10日表示,烏克蘭已為大規模戰鬥做好準備,烏克蘭必須在這些戰役中取勝。一旦實現,烏克蘭在談判時將處於更有利的位置。“之後,總統們將進行會晤。這可能需要兩到三周時間。”

烏總統澤連斯基11日與荷蘭首相呂特通話,雙方就對烏軍事援助及加強對俄制裁等問題進行了討論。澤連斯基隨後在社交媒體賬號上表示,烏克蘭將繼續協調各方努力以實現最終的和平。

同一天,澤連斯基簽署了關於取消春季徵兵和義務兵復員的法令。

除了烏東之戰,烏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的烏海軍陸戰隊11日表示,正在準備“最後的戰鬥”。他們在臉書上寫道:“今天可能是最後一場戰鬥,因為彈藥即將耗盡”“對我們中的一些人來說,這意味著死亡,對其他人來說,會被俘虜。”此外,俄國防部11日稱,俄軍佔領卡緬卡村,即烏軍在哈爾科夫州的最強防線之一。

頓涅茨克武裝力量領導人11日表示,馬里烏波爾港口已經完全被頓涅茨克武裝控制,烏克蘭武裝人員的據點目前僅剩工廠區,也就是亞速鋼鐵廠,將採取措施將其清除。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同一天表示,馬里烏波爾的防守仍在繼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