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張伯禮:中國“五一”能否跨境出行暫未能預判

分享到:
2022-04-12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  中國內地“五一”勞動節假期距今還有19天時間,屆時居民能否跨省出行成為媒體關注點。有受訪傳染病科專家表示,本輪疫情時間可能較長,暫時還未能做預判。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圖源:新華社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的疫情呈現多點散發及局部規模性暴發的形勢,這是由致病毒株特點和防控措施技術進步所致,以往規律不一定適用這波疫情的反彈,持續時間可能較以往要長一些,具體不好做預判。”

張伯禮補充,相信動態清零一定可以做到,目前關鍵是要堅定信心,協力奮斗,盡快控制住疫情蔓延趨勢。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傑受訪時表示,上海新一輪核酸篩查實現“應檢盡檢”,這將潛在的無癥狀感染者都“挖”了出來。其次,核酸篩查的頻度、密度也持續增加。

胡必傑表示,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率超強,潛伏期、病情初期病毒載量也非常高,相比2020年新冠病毒原始株,奧密克戎變異株同期載量增加了100至1000倍,感染幾率也因此指數級增加。

近日,上海感染者數量創新高,根據各地通報,2021年上半年中國發生的6輪局部跨地區傳播的新冠疫情中,從首例本土確診病例出現到疫情有效控制、本土確診病例零新增,每一輪疫情用時長短不一,用時最短的僅用了13天,最長的用了34天。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