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衛健委:五方面加強對奧密克戎防控工作

分享到:
2021-12-21 09: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12月20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龍表示,對於奧密克戎變異株的防範絲毫不能放鬆,國家衛健委從五個方面部署和加強奧密克戎變異株防控工作。

資料圖

近日,中國天津、廣州、長沙等地報告發現奧密克戎變異株輸入病例,廣州還報告奧密克戎變異株輸入病例導致的本土病例,中國在防範應對措施上有何安排?

雷正龍介紹,具體的工作包括:一是堅持“人物同防”,強化口岸外防輸入。落實聯防聯控機制《關於加強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各項部署,嚴格落實入境人員全流程閉環管理。

二是強化集中隔離場所管理,嚴防交叉感染。嚴格落實集中隔離場所工作人員規範防護、閉環管理等防控要求。落實隔離人員足不出門、錯峰取餐,避免交談等措施,防止交叉感染。

三是強化監測預警。密切關注全球和中國周邊國家奧密克戎變異株流行趨勢,加強新型變異株監測,對所有符合條件的輸入病例、入境物品及相關環境陽性樣本開展病毒基因序列測定。

四是強化疫情應急處置。疫情發生後立即啟動應急指揮體系。盡快完成流行病學核心信息調查,精準劃定和管控相關風險人群和區域,及時追蹤判定密切接觸者和密接的密接並轉運至集中隔離場所。

五是要堅持落實現有的防控措施。進一步完善本機構的疫情防控方案和流程,落實預檢分診和首診負責制,對發熱患者進行閉環管理和核酸檢測,增強“早發現”的意識和能力。

此外,“兩節”期間,為有效控制疫情傳播和擴散風險,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重點對跨省份流動的人員出行提出明確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要根據當地疫情形勢和實際情況,按照科學精準防控要求制定轄區內的人員出行要求並對外發布。(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