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男子花3小時作畫隱身花叢 網友:高手在民間

分享到:
2022-04-12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2日電 中國山東小夥王亮憑借“隱身術”,近日火爆網絡,收獲了一大批粉絲。許多人對他的評價就是:“高手在民間。”

王亮的“隱身術” 視頻截圖

王亮今年33歲,是山東濟南人,從小學習繪畫,上大學期間開始專注於彩繪藝術,并慢慢從業餘轉向全職。一開始,他和夥伴們的彩繪也是傳統方式,畫在布上或牆上。

2020年疫情期間,王亮的彩繪工作量下降,他開始嘗試在人體上畫彩繪,網友們反響不錯,後來就堅持了下來。

再後來,因為經常去各地旅遊,遇到漂亮的風景或建築,王亮就別出心裁地將自己繪成景物的一部分。他穿上白色服裝,自己和同伴一起在身上進行繪畫,創作一次最少需要兩三小時。最後,人體上的彩繪能與背景融為一體,在特定的角度下,能達到讓人“隱身”的效果。

在王亮發布的短視頻裡,有許多是在花海裡拍下的。花海有紅、黃、綠、白等各種顔色,他將自己的身體繪成相應的顔色,在鏡頭裡,幾乎只能看到花,而很難注意到有人。

如今王亮是一個藝術和旅遊博主,“我們去過鄭州、武漢、濟南、泰安等地,漂亮的景物、歷史悠久的建築物,都是很好的隱身拍攝題材。”他說。

繪畫顔料塗到身上,會不會對身體有害?對此王亮說,他用的是丙烯顔料,有一點傷皮膚,有些人可能會過敏,他自己則不會過敏。“畫完我們會及時清理掉,不會在身上保留太長時間,所以對身體的傷害也不會那麼大。”

有的視頻中,隱身的王亮突然動起來,嚇得邊上的女孩花容失色。對此王亮表示,視頻有時會追求誇張的戲劇效果,現實中他很少會嚇到人:“我們的鏡頭是在特定的角度和光線下,讓我看起來隱形,而在現實場景中,別人是很容易發現我的。”

在短視頻平台上,王亮自稱是“全網唯一隱形人”,網友們紛紛點讚“創意無限”“變色龍確實沒他厲害”。也有人覺得,他的行為純粹就是追求新奇好玩,沒什麼實際意義。對此王亮表示:“我是想以這種形式表達走近大自然、隱身大自然、保護大自然的理念。只要網友支持,我們會繼續做下去。”(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