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防部:台灣是中國的事 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長

分享到:
2022-04-01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3月31日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事,不關日本什麼事,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長。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與烏克蘭問題有著本質區別。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3月31日下午,在國防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動搖國際秩序根基的行為,決不允許這種以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在東亞發生。台海和平穩定對日安全與國際社會穩定十分重要。鑒於烏克蘭局勢,日考慮通過修改《國家安保戰略》,全面強化防衛力量。岸田還稱,有關在日領土部署並共同運用美核武器的“核共享”政策,日政府無意進行探討,但各政黨乃至國民探討沒有問題。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說︰台灣是中國的事,不關日本什麼事,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長。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與烏克蘭問題有著本質區別。

吳謙說,一段時間以來,日國內個別政治勢力總是尋求各種方式,為突破戰後國際秩序、搞武力擴張製造借口,近期又發出違背本國“無核三原則”的危險聲音,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對此高度警惕。日本作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締約國,應切實履行核不擴散義務。中方一貫反對核武器國家在他國領土上部署核武器。我們敦促日方深刻反省歷史,尊重亞洲鄰國安全關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而不是相反。(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