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國防部正告美方!國雖大,好戰必亡

分享到:
2021-11-06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6日電 據中國國防部網站消息,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5日就美方發表2021年《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發表談話。他說,報告罔顧事實、充斥偏見,妄議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吳謙說,北京時間11月4日,美國國防部發布2021年《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報告罔顧事實、充斥偏見,妄議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捏造所謂“中國軍事威脅”,無端指責中方在核領域的力量建設,在台灣等問題上幹涉中國内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并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吳謙表示,中國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中國的軍力發展完全是爲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爲了粉碎任何危害地區和平穩定、繁榮的圖謀,不針對任何國家,也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近年來,中國軍隊積極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積極向國際社會提供維和、護航、抗疫、人道主義救援等公共安全産品,彰顯大國軍隊的責任擔當,爲世界和平與地區穩定注入了強大正能量。曆史和現實都證明,中國軍隊的發展給世界帶來的是安全而不是威脅,是機遇而不是挑戰。

吳謙說,國雖大,好戰必亡。美方近年來加快發展核、太空、網絡作戰、高超音速技術等領域的軍事力量,肆無忌憚地退出《中導條約》和《反導條約》,與英國、澳大利亞建立三方安全夥伴關系,開展核潛艇合作,人爲制造核擴散的嚴重風險,對國際核不擴散體系造成巨大沖擊。

衆所周知,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庫,卻仍在升級核力量,降低核門檻,美國才是全球核威脅的最大制造者。

此外,美方多年來獨家阻撓《禁止生物武器公約》核查議定書談判,在境外部署200多個生物實驗室,迄今沒有完成庫存化學武器銷毀,美方行徑對世界和平與安全構成重大威脅。尤其要指出的是,在美軍核潛艇水下碰撞事故問題上,美方還欠國際社會一個清清楚楚的交代。

吳謙表示,在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争端問題上,中方的立場清晰明确,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對南海島礁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争辯的主權。中方始終主張通過談判磋商和平解決争議,但堅決反對域外國家幹涉介入。

吳謙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在外部勢力的縱容下,不斷謀“獨”挑釁,這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升高台海局勢風險的根本原因。我們堅決反對美方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介入台灣事務,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挾美自重”搞“以武拒統”。中華民族具有反對分裂、維護統一的光榮傳統。對于台灣當局任何分裂祖國的行徑,對于任何挑動台海緊張局勢、蓄意制造地區危機的外部勢力,中國人民解放軍都将用堅強的決心、堅定的意志、強大的能力予以迎頭痛擊。

吳謙表示,20多年來,美方一意孤行,年複一年蓄意炮制所謂“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在此,我們必須正告美方,任何試圖幹涉中國内政,對中國進行霸淩的企圖與行徑,都将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這座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編輯:石歡歡】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論壇

更 多